自助旅行的第一關卡就是 過 海 關

要是過不了海關 被遣送回台灣就一切壞了了

女生  一個人  沒有當地朋友

以上這些身分大概是最容易被海關懷疑的 因為人家也怕你非法移民打工之類的

2013年德國+英國16天自助旅行很不巧的全部的身分都中 🤣

害我旅行前真的為了過海關這件事情很焦慮阿😑

 

只要把握以下幾點小技巧 就算是第1次過海關也不會太困難的👍

對於海關提問據實以告 不要說謊!

態度從容不用慌張 聽不懂問題再問一次也沒關係

背妥所以必要文件 (回程機票 訂房資料 Travel Plan等等) 沒用到總比沒帶好

短期旅遊通常不會看財力證明 基本上有足夠現金信用卡就沒問題👍

 

⛔以下皆為個人經驗,每人遇到的實際情況不同,請斟酌參考!!!!!!

 

2013德國海關     困難度★★☆☆☆

我是從法蘭克福入境德國,玩了一個星期之後從科隆飛到倫敦 

第1趟是入境法蘭克福,第2趟是從倫敦入境科隆時會遇到海關

第1趟法蘭克福入境時海關只問了叫什麼名字 和待幾天而已

我回程機票和Travel Plan都拿在手上要給他看了 結果都沒用到哈哈

第2趟科隆入境時 海關也是問會在德國待幾天然後就放行😂

我直接跟他說我在德國待一天而已 之後馬上要回台灣了 

總結兩次德國海關都算蠻親切的 英文腔調算標準 非常順利又快速的就過關囉

 

2013英國海關      困難度★★★★★

外國人要記得填入境單需填寫入境期間的住宿地址等基本資料

在倫敦Heathrow機場遇到的是一位年輕男海關人員

問了超級多問題 前前後後你問我答將近5分鐘 😅

首先是問姓名 年紀 職業 我回答是學生他還繼續問follow up questions💦

包括主修科系和年級 還有在英國待幾天? 去哪些景點?

我只講了比較大的景點 沒有全部講完

還問了住宿的地方? 為什麼要來英國? 帶多少現金?

在英國有沒有當地朋友? 這個問題鬼打牆問了2次

可能是要重複確認有沒有說謊這樣吧?!

之前爬文說如果有當地朋友,海關會問朋友的名字電話和地址等等詳細資訊

我遇到的英國海關態度其實很好,也不會不耐煩,只是問的比較仔細而已😜

 

2014柬埔寨海關      困難度★★★☆☆

柬埔寨靠觀光收入支撐整體經濟的國家,所以海關也不會想要刁難觀光客 

過海關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 ,比較困難的點是要填一堆表格

黃色單字是Health Notice  ,藍色單字是落地簽證費的收據⤵ 

10958005_1031358446892226_1083337582_n.jpg

柬埔寨過海關需要填寫3張表格 👉 落地簽證申請表出入境表格海關申報單

還要備妥1張2吋證件照+簽證費美金30元

填寫表格的教學和移民官索賄問題可以看Mr. Angkor寫的柬埔寨落地簽證這篇

內容超詳細的 跟著步驟做就沒問題啦👍

 

2016新加坡海關      困難度☆☆☆☆☆

新加坡海關速度效率快到嚇人👍

因為一個問題也沒問,連名字都沒問 

護照入境單交給海關就直接蓋章放行了耶😂

IMG_5493-1.JPG

 

2016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關      困難度★★★☆☆

剛下飛機馬上看到一排穿著阿拉伯傳統服飾(白色長袍+包頭巾+大鬍子)的海關

心理有種啊我終於來到阿拉伯了的感覺 🤩

不得不說阿聯酋海關的效率跟新加坡海關是極與極😑  現在是要上演矛盾大對決了嗎

光是排隊等入關檢查就排了20分鐘以上,等行李出來也等了15分鐘

排隊時發現海關對入境旅客的表情都超嚴肅+臭臉😑

但是海關跟海關之間不時會用超大音量跟對方聊天有說有笑  

但是他們講阿拉伯文我也聽不懂在講啥啊

這工作氣氛怎麼可以那麼輕鬆愉快呢 😮 我下輩子也要投胎當阿拉伯海關

另外網路上說要眼球掃描,結果當時實際情況是男性旅客全部都被要求眼球掃描

女性旅客幾乎都不用,我自己也沒有

只能說入境時間真的要抓寬裕一點啊👀 

然後男生🚹來這裡真的蠻麻煩的😂真心表示同情

 

2018英國海關      困難度★★★☆☆

2013年當時過海關的難度有五顆星之多,第二次去覺得難度降到三顆星👏

個人猜測因為這次搭的是華航直飛倫敦的班機又加上有伴同行的關係

抵達倫敦Gatwick蓋威克機場後會和同班機的旅客一起過海關,可能海關也沒時間問太多(吧)

這次遇到的海關是年紀比較大的海關,英國腔也是很重🤣

一開始想說要跟表妹同時過海關,結果被擋了下來 ,海關說除非是親姊妹不然不能一起過

海關看到我的Travel Plan還問說為什麼要住在三個不同旅館

而且跟他解釋原因之後他居然露出無奈的表情🤣

另外還有問說誰安排行程的就這2個問題就放行了

 

2019澳洲海關      困難度★★☆☆☆

這次進出都是從墨爾本機場(MEL) 總共待了23天,

入境卡建議可以在飛機上先填好以節省時間,

而且入境卡上的問題很多,尤其是針對旅客攜帶什麼東西問得很詳細

相關圖片

海關只問了我3個問題

要怎麼去住宿的地方?

攜帶的止痛藥是自己要用的嗎?

是否是第一次到澳洲?

 

 

arrow
arrow

    TravelO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